IMG_1524.JPG  

又到了手殘媽媽副食品教學

別看我們家星哥白白胖胖好養

他其實是個無奶不歡的小BB

不管母奶配方奶他都照單全收

剛開始讓他只吃十倍粥粥,他老哥吞進去又吐出來

讓我傷心,後來加地瓜才肯吃(喜歡有味道的食物)

IMG_1653.JPG  

綜合蔬菜粥粥菜單(大約一次做450ML,星哥一次吃60ML)

食材:有機白米(看小朋友可以接受幾倍粥)+開水

       有機地瓜葉約6~8片(葉加梗)

       有機四季豆約2條

       紅蘿蔔約20G

       地瓜約20G

皆切碎丟入鍋子進電鍋悶煮,涼置後攪棒器打成泥狀

IMG_1654.JPG  IMG_1656.JPG

穀類或根莖類屬於主食,是身體成長所不可或缺的食品唷

通常開始吃副食品就可以給水喝

之前只喝奶,醫生都不建議喝水,過多的水會照成身體負擔

 

 IMG_1658.JPG

推薦NAC NAC湯尺,蠻好刮的

餵食小秘訣:

1.將湯匙放在嘴邊(輕觸碰下唇)

2.待寶寶嘴打開,放下唇,寶寶會閉上嘴唇

3.含入後,湯匙平行拉出

4.寶寶剛開始不是很會吃會流出來,再把嘴邊食物輕輕刮回嘴內

不要免強把食物塞入唷!!!這樣寶寶會更害怕吃副食品(媽媽的耐心是會被磨出繡花針的呀)

 

IMG_1659.JPG IMG_1660.JPG IMG_1661.JPG  

我會拿玩具引起他的注意

也許正義魔人會說這樣長大會邊吃邊玩

但我希望他可以從玩樂中學習本能,現在五個月會抱奶瓶喝奶

太太我都快流淚了孩子終於長大了~

每個孩子的個性皆不同,你又怎能拿你以前的觀點看待新生兒呢?(現在的孩子是越來越聰明呀)

想當年聽我媽說,我小時候都是吃飽睡睡飽吃而已(照豬養無誤)

分享給大家

 

arrow
arrow

    Annie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